晴時多雲

世糧署要富豪救饑荒 馬斯克:說清楚解決方法就捐錢

2021/11/01 11:3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日前呼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富豪捐款,協助解決全球饑荒,馬斯克週日也在推特回應表示,只要世糧署能明確列出這筆資金將如何解決糧食問題,自己將立刻捐款。

《彭博》報導,世糧署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日前公開表示,全球只需要馬斯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等富豪捐出財產的一小部份,僅僅需要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86億),就能夠解決全球糧食問題,讓4200萬人免於死亡。

馬斯克10月31日在推特上表示,如果世糧署能提供公開透明的會計內容,明確的描述這60億美元資金能如何解決全球饑荒,自己將立刻出售特斯拉的股票,並捐款。馬斯克也強調,必須是公開的會計資料,以便讓大眾清楚看見錢是怎麼花的。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馬斯克目前淨資產達3110億美元(約新台幣8.7兆),世糧署要求的60億美元資金,僅佔馬斯克總資產約2%,甚至不到馬斯克上週五(29日)單日增加的93億美元(約新台幣2613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