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全球AI晶片需求強勁 看好世芯

2021/11/01 09:07

大摩表示,全球AI晶片需求強勁,有望帶動世芯(3661)營收。(圖擷自世芯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7奈米人工智慧(AI)晶片主要客戶需求帶動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預估,2022年對ASIC(特殊應用積體電路)廠世芯(3661)而言將會是另1個強勁的1年,建議「增持」世芯,並將目標價上調至1190元。

大摩報告表示,世芯在今年第3季的營收表現符合大摩預期,比華爾街預期高6%。32%的毛利率較預期低2、3個百分點,每股盈餘(EPS)達5.12元則高於預估。大摩認為在強勁的設計活動和7奈米關鍵產品產量增加,第4季預期表現也將強勁。

大摩指出,全球和中國AI客戶有望為世芯提供20到25%的收入,隨後提到,如果不是因為ABF載板短缺,2022年營收貢獻可能更大。大摩認為,AI和GPU(圖型處理器)成長為世芯主要收入來源只是時間問題,並提高世芯2022與2023年的營收成長預期。

大摩重申優於大盤評級,基於全球AI與中國CPU(中央處理器)強勁需求,對營收貢獻的樂觀前景,大摩將目標價從1090元上調至119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