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失業大軍湧國考 明星缺2萬搶1 網民:想游上岸不容易

2021/10/31 19:58

中國今年國考報名人數創下200萬人。(示意圖,擷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近一年重拳打壓民企,導致百萬人失業,還得跟900萬應屆畢業生搶飯碗,不少人只好考慮穩定的公務人員生涯,使得今年國考報名人數突破200萬人,創下新高,連13年飆破百萬;明星缺搶破頭,西藏阿里郵局1職缺,竟然有20813人報名搶著要。中國網民感嘆,想游上岸不容易。

為了吸納部分失業人口,中國國考特別在今年增加5516個名額,總錄取名額3.12萬人,相較於千萬失業大軍,猶如杯水車薪。

目前中國國考報名系統已經截止,根據統計,總計報考人數達202萬人,前所未見,比去年增加足足51.4萬人,增幅高達34%。183萬人已通過第一階段審核,拿到「入場券」,平均競爭比為59:1。

最引人矚目的明星缺是,西藏自治區郵政管理局1個職缺,競爭比達20831:1,之所以吸引民眾報考,是因該職缺宣稱不限經歷、專業,寬容度高。

對於西藏阿里郵政單位出現2萬搶1現象,中國網民毫不客氣地說,阿里海拔4500公尺,經濟不發達,生活交通不便,連像樣的超市都未必有,想不通有什麼吸引力。

中國網民直指,無非是經濟下行,大家對未來悲觀,才一窩蜂往體制內擠。現在的世道,能有穩定工作、正常活著,就是完美人生。網民感嘆為了搶下公務員職缺,只能埋頭苦讀,想盡辦法游上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