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海航陳峰家族好慘 股權歸零 30億豪宅拍賣抵債

2021/10/31 06:33

首次上稿 10-30 23:22
更新時間 10-31 06:33

中國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家族通通被趕出集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航董事長陳峰家族被整得超慘,不僅14.98%股權全數歸零,陳峰名下的香港豪宅也被接管人以7折賣出,連陳峰姪子陳超投資的香港豪宅,近日遭債權人接管,2棟豪宅總價值超過30億元,陳峰家族一毛錢也拿不回。

中國財新網披露,中國海航集團充斥裙帶關係,習近平為了將海航清洗乾淨,趁著破產重整過程一舉掃蕩,董事長陳峰股權清零,還深陷囹圄;原任海航集團總裁、陳峰的兒子陳曉峰也被免職,集團首席投資長、陳峰姪子陳超同樣打包走人。

除了將陳峰家族趕出海航外,陳峰名下房產也被賣掉還債,他位於香港半山豪宅遭接管人招標出售,最終以3.1億港元(約台幣11億元)賣出,比2015年的購入價低28%。

至於陳超投資的香港豪宅於10月15日則被債權人接管,這棟豪宅在2015年由領跑香港投資以5.06億港元買下,而香港領跑董事為陳超以及海航實業前行政總裁李能等人,2人目前都已辭董事職務,外界預期,這棟豪宅很快被拍賣抵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