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大戰煤超瘋 炒家逃命不及 動力煤腰斬

2021/10/30 16:00

中國加大煤炭產能,避免限電危機再現。(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抑制煤炭價格,中國發改委直接派人站在煤礦坑口,盯梢產地價,還祭出限價措施,導致煤炭期貨市場連日跌停鎖死,許多炒家被斷頭也賣出不出去,動力煤價格連9黑,每公噸價格跌破1000人民幣(約台幣4300元,以下同),幾乎腰斬。

中國為避免限電,發改委狠招連連,加大干預力度,還召集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和部分重點煤炭企業召開會議,祭出限價措施,干預範圍包括動力煤坑口價格和終端銷售價,對動力煤坑口價格實行「基準價+浮動幅度」的限價措施。

目前具體限價標準是動力煤坑口價格由發改委統一制定基準價,為每噸440元含稅,最高上浮幅度20%,即每噸528元。

受消息面衝擊,期貨市場以煤炭、焦炭、動力煤為代表的商品期貨連日崩跌,截至29日夜盤收盤,動力煤主力合約報970元/噸,與19日1830元/噸的高點相比,跌幅高達47%,短短9個交易日,動力煤價格腰斬。

中媒稱,負責交易的期貨公司風控部門壓力直線飆升,聯繫不上客戶追加保證金,即使強行平倉也無法賣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