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要半導體廠提供資料 孫曉雅:自願性質 只是請求

2021/10/29 18:57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今在就任後首次記者會上,談及台美多項共同關切議題,多家媒體也針對美國商務部要求半導體廠商提供資訊請求書(RFI)提出問題。孫曉雅回應時強調,資訊請求書如同其名,只是個請求,是美國在制定政策時會採用的標準做法。

孫曉雅指出,半導體產業對台灣經濟至關重要,因此她到台灣之後,就與台灣半導體相關廠商有所互動,而在互動之間,當然有提到美國商務部提出的資訊請求書一事。

孫曉雅解釋,美國政府認為產業界對經濟了解更多,因此在制定政策前經常會跟廠商互動,了解他們對政策的評論並提供資訊,讓政府更能瞭解產業界洞見。因此她再度強調,商務部提所出的資訊請求書(RFI)是完全自願性的,是向全球公司提出的一個請求。

至於被問到此舉是否為瞭解晶片在中國的使用情況,並用來當作制裁或限制中國取得晶片。孫曉雅則回應,這些可能因素要向商務部詢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