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有得拚?家樂福待價而沽 傳遠東進入第2輪競標

2021/10/30 11:50

首次上稿 10-29 18:29
更新時間 10-30 11:50

台灣家樂福正待價而沽,根據彭博報導,包括遠東集團、凱雷等5家私募基金業者傳已進入競購程序的第2輪,具有約束力的投標將在未來幾週內進行。(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市場傳出統一集團將買下台灣家樂福的消息之後,統一罕見回應表態,若法方退出、統一會買回股權。彭博新聞26日甫報導,知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包括持有愛買的遠東集團、凱雷等5家私募基金業者已進入競購程序的第2輪,具有約束力的投標將在未來幾週內進行。

不過,根據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相關審議正在進行中,潛在買家也可能決定不競購。法國連鎖店家樂福的台灣業務價值可能至少為16億歐元(約526億台幣)。

報導說,知情人士表示,有意競購台灣家樂福的5家私募基金業者包括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CVC資本合夥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黑石集團(Blackstone)、KKR、安博凱(MBK Partners)。

知情人士因訊息尚未對外公開而要求匿名。針對報導,黑石、凱雷、家樂福、CVC、遠東、KKR和MBK的代表不願回應。

台灣家樂福去年12月從亞洲Dairy Farm集團手中買下台灣頂好超市(Wellcome),躍為台灣第2大超市業者。這筆交易涵蓋224家店及1座倉庫。家樂福上半年在台灣淨營收達12.6億歐元,年增13%。家樂福2019年退出中國市場,近年來在台灣則不斷擴張市場版圖。

法國家樂福官網指出,1987年和統一集團成立合資事業,1989年在台灣設立第1家量販店,迄今在台灣零售通路已有超過320家店。統一企業及集團附屬公司目前擁有家樂福台灣子公司約40%的股份。

家樂福法國總部今年6月曾表示,正準備對其國際營運進行戰略評估,對海外子公司的處理方式包括整併、脫售資產或是結盟。

路透8月報導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家樂福已聘請摩根士丹利承辦銷售事宜,預計夏季過後就可望啟動,家樂福並已接觸一些潛在買方,包括私募股權公司在內,以探尋其收購意願。當時家樂福母公司、摩根士丹利都未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