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軍公教加薪後盼國營事業、民間企業跟進加薪

2021/10/29 14:52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在軍公教明年加薪後,盼國營事業、民間企業也跟進加薪。(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在昨天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後,國營事業中油、台電、台糖、台水等預計在明年元月討論是否調薪,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在政院宣布明年軍公教調薪後,政院希望國營事業也跟著調薪,並且非常鼓勵有獲利的民間企業也能替員工加薪。

羅秉成強調,行政院期盼藉由全國軍公教的調薪,發揮帶頭的效果,尤其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創下11年來的新高,行政院非常鼓勵有獲利的民間企業也能與勞工一起分享,替自己的員工加薪。

羅秉成說,過去在軍公教調薪之後,甚至有研究指出,民間企業有多達三成的比例也替員工加薪,行政院在政策上鼓勵國營事業與民間企業都跟進加薪。

據悉,在政院宣布明年軍公教加薪4%後,預料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中油、台電、台糖、台水也將跟進調薪,最快明年元月提報方案。至於民間企業部分,以往在軍公教調薪後,只有部分民間公司跟著調薪,絕大多數民間公司並未跟進,主要是因台灣的民間公司以中小企業居多,而且各別行業獲利的情形落差很大。儘管如此,蔡政府多次對外強調,盼企業也能為員工加薪,反映台灣經濟成長的果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