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衝擊 全球智慧手機Q3出貨量跌6.7%

2021/10/29 14:22

供應鏈問題衝擊下,全球智慧手機第3季出貨年減6.7%。(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研調機構IDC數據顯示,在2021上半年銷量成長後,智慧型手機市場在供應鏈問題影響下,第3季全球出貨量年減6.7%,總量為3.312億支,其中仍以南韓三星(Samsung)穩居榜首,其次為美國大廠蘋果(Apple)和中國小米。

綜合外媒報導,在供應鏈和零組件短缺影響下,今年Q3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降6.7%,未能延續上半年兩位數的成長。IDC表示,儘管已預測Q3將是淡季,整體數字可能會下滑,但降幅遠超出預期,幾乎是研究團隊預測2.9%的2倍多。

三星在第3季以6900萬支手機的出貨量,20.8%的市場佔額位居榜首,受到供應限制,出貨量年減14.2%;蘋果以5040萬的出貨量位居第2,佔整體市場15.2%,年增20.8%;小米則在前4季實現雙位數的高成長率後,今年Q3下降4.6%,以4430萬出貨量,13.4的市場份額居於第3。

同時也是半導體製造商的三星表示,晶片緊縮預計將延續到2022年。並提到,今年最後1季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將下降,這可能導致年底全球手機製造商市場佔額出現波動。

IDC研究主管波帕爾(Nabila Popal)表示,供應鏈和零組件短缺終於也衝擊到智慧手機市場,這些問題今年內已對於其他產業造成不利影響,但到目前為止,智慧手機市場似乎未受波及。

波帕爾指出,事實上手機市場並未完全免於供應鏈問題的影響,但直到近日,短缺都沒有嚴重到導致出貨量下降,僅僅是抑制成長。然而現在問題變得更加複雜,除零組件短缺外,產業還面臨其他製造、物流挑戰。就算各領域都在竭力緩解困境,但在這波影響下,所有主要供應商都已下調第4季生產目標,預計供應方面的問題要到明年才會有所緩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