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關係如「乾燥火種」 戴琪:盼能冷靜溝通

2021/10/29 08:03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週四表示,她與中國接洽的目的在於降低美中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目前兩國關係已經到危險的地步。

《路透》報導,戴琪在美國全國養雞協會(National Chicken Council)上發表談話,她說美中貿易關係像是一堆乾燥的火種,一個誤解就有可能引發大火,對所有人造成巨大影響。

報導指出,本月戴琪與中國副總理劉鶴通話,討論中國未能遵守先前與川普政府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官員把這次通話視為雙邊接洽的一次考驗,中國官員則敦促戴琪取消對中國商品的關稅。

戴琪週四指出,她的目標是降低雙邊之間的溫度,擁有一個冷靜的關係,就如何穩定貿易運作上能夠冷靜的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