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攜手4大馬拉松 跑者每跑40公里就種1棵樹

2021/10/28 19:06

富邦金控今天宣示「Run for Green 領跑台灣 奔向淨零」,將全力奔向綠色。(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為響應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富邦金控今天宣示「Run for Green 領跑台灣 奔向淨零」,將全力奔向綠色,發揮富邦在金融與非金融的企業影響力,推動綠色作為降低對環境的衝擊,達到淨零碳排的永續目標。

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富邦在2015年就投入ESG領域,今年適逢富邦60週年,富邦發揮本身金融與非金融的影響力,提出「Run for Green」計畫,攜手台灣各縣市政府,共同倡議減碳願景,朝2050年淨零台灣目標全力衝刺,他也期許富邦像是生生不息的河流,持續匯集各方力量。

韓蔚廷指出,在金融本業部分,富邦盼以金融力量導引產業邁向低碳,積極支持低碳轉型的企業、強化責任投資、協助潔淨能源發展,提升資產韌性的保險商品等,成為帶動「影響力投資」的領頭企業。

非金融部分,結合富邦贊助13年的馬拉松運動,包括台北馬拉松、高雄馬拉松、萬金石馬拉松,以及田中馬拉松,結合4大馬拉松賽事資源,推動綠色賽事轉型,並攜手全台各地方政府,未來5年內將為台灣種下10萬棵樹,民眾只要參與4大馬拉松賽事、且累積達40公里,富邦就會種下一顆樹,跑者不僅為自己健康而跑,更是為台灣土地健康而跑,讓永續的每一步都算「樹」。

富邦表示,「Run for Green」計畫攜手舉辦4大馬拉松及參與植樹的縣市政府,盼號召更多民眾關注減碳議題,首波已有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以及花蓮縣等7縣市參與。

富邦金也宣布,致力由各方面降低碳排,捐贈全台首部電動捐血車「富邦號」,目前台灣捐血車主要都是柴油車,以捐血車單趟出勤來計算,電動捐血車相較於傳統柴油捐血車,可降低高達48%的碳排放量。「富邦號」昨已在富邦人壽大樓前首度值勤、舉行公益捐血活動。

台灣血液基金會及台北捐血中心表示,感謝富邦捐贈電動捐血車,讓執行捐血活動同時,也能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意;並呼籲民眾,台灣從5月疫情爆發開始,募血就面臨極大挑戰,希望多參與捐血,一起撐住血液庫存挺醫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