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富豪稅效果不大 支出才是真正問題

2021/10/28 14:50

馬斯克認為,美國課徵富豪稅的效用不大,支出才是真正的問題。(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週三(27日)宣布新提案,將課取「富豪稅」並訂定最低企業稅額,特斯拉執行長、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也對此提出看法,馬斯克表示,像億萬富翁徵稅對於償還國家債務影響微弱,並認為重點應該放在政府支出上。

綜合外煤報導,馬斯克週三推文指出,「支出才是真正的問題」,即使當局對所有億萬富翁徵收100%的稅,對於債務這一大數字只會帶來微小的效果,因此很明顯,剩下的缺口仍必須由公眾來補足。

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27日公佈一項新提案,預計將針對美國約700名淨資產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約278億),或連續3年年收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27.8億)的納稅人課徵「富豪稅」,提案若通過,預計在2022年執行。

法案提出後,民主黨內部也出現分歧,民主黨籍的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主席尼爾(Richard Neal)以提案想法過於複雜,恐難以達成為由,公開表態不支持富豪稅,這項議題也引發各界關注。

經濟學家預估,若富豪稅法案通過,身價約2920億美元(約新台幣8.2兆)的馬斯克頭5年恐要支付高達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的稅金,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則可能要付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

馬斯克也在另則推文中提到,根據民主黨自己的估計,這項稅收最多只能覆蓋3.5兆美元(約新台幣98兆)支出的10%,剩下的90%仍將由一般民眾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