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郡第3季財報亮眼 公司看好第4季續旺

2021/10/27 17:05

台郡今日召開法說會,看好第4季營運。(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軟板供應商台郡(6269)今日召開法說會,台郡第3季與前3季合併營收同創歷史同期新高,台郡財務長熊雅士樂觀看好第4季仍有傳統旺季效應,為今年最旺的一季,第4季整體產值較去年同期將有個位數百分比的成長。

針對中國限電措施,熊雅士說明,因限電使得產能重新調配,成本相對提高,影響9月最後一週的生產效率,10月第一週也受到些許影響,目前已無影響,在可控範圍內仍能彈性應變,第4季為傳統旺季,客戶新品量產出貨,產能利用率提高,有助毛利率提升,加上高毛利的新手機LCP(液晶高分子)天線,第4季產品組合更佳,至於外部變數則有物流遞延、原物料漲價、限電、匯率等。

熊雅士強調,在大環境不利條件下,台郡全力加速投資聚焦新技術,面對國際原物料、物流及能源供應等干擾,近程以提升效率及兩岸產能彈性調配滿足客戶的需求,中長期策略則是加速投資及聚焦高頻傳輸技術。 台郡近年佈局投資的高雄和發新廠,定位為集團新創技術研發及高階產品製造中心,新廠第一期產能已於今年第3季順利量產,並開始佈局規劃第2期產能。同時,台郡秉持與客戶同步成長目標,以首創研發之Metalink技術,在先進LCP製程中可減少50%碳排放量及提升30%效率,領先佈局未來天線傳輸技術。

此外,台郡也以多角化產品策略,迎合未來數位轉型局勢發展,熊雅士表示,受疫情影響,數位轉型需求已深入各領域,台郡以聚焦投入高頻傳輸技術來滲透提高平板、筆電、穿戴式產品線佈局,以多元化管道驅動營運成長,同時能分散產品集中手機領域的風險,台郡非手機產品營收佔比已從2019年的30%成長到2021年累計前三季的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