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全球股市Q4上漲機率近8成 布局勝率最高

2021/10/27 11:46

投信業者指出,全球股市第4季上漲機率高達近8成,現在正是買進良機、布局勝率最高(圖為台新投信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經歷9月大跌3.18%,台股10月截至26日為止小漲0.59%。投信業者表示,據Bloomberg統計,1970年以來,全球股市第4季上漲機率高達近8成,現在正是買進良機、布局勝率最高。

台新投信表示,全球股市9月份「利空訊息」雜陳,主要風險為限電與供應緊缺,所引發的停滯性通膨與消費動能減緩,次要風險為美國債務上限、恆大問題等,加上第2季後經濟不再上修、第3季經濟驚奇往下轉負,皆顯示市場對景氣看法保守。

不過,9月全球股市下跌約5%,已加速反應上述利空,台新投信指出,10月上半市場的整理期將進一步消化,前波的修正,正提供10月逢低好買點。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認為,近期面臨美國債務上限及中國恆大債務危機等問題,但皆屬區域性事件且暫無蔓延危機;另就央行的態度分析,美國Fed雖然在今年底前可能進行縮減購債(Taper),但Taper所代表的意義,只是市場資金變多的幅度下降,而不是資金變少。

蘇聖峰指出,尤其,中國在經濟放緩壓力下,後市潛在貨幣寬鬆的機會,亦即市場資金仍算充裕;且就歷史經驗來看,「縮表」從談起到實行,股市不見得轉弱,因此,投資人無需過度擔憂,反而應該趁低檔撿便宜。

就類股操作建議,蘇聖峰表示,從中期角度看,破壞式創新與科技革命,帶來的新增經濟動能相當強勁,未來3~5年半數以上產業仍能找到切入點,這會持續反應在優質企業營收與獲利的擴張上,若第4季預期降低、或明年上半年展望也降低,反而提高2022年的上檔空間。

科技股方面,優先挑選基本面能見度較高的績優股;消費股方面,布局有長期題材的個股,看好電商、支付類股的成長動能;金融股是re-open或利率上揚概念中較好的選擇,逢低亦可留意;醫療股方面,可以較具成長潛力的數位醫療、醫材為切入點。

投信業者表示,股市近期面臨美國債務上限及中國恆大債務危機,但皆屬區域性且暫無蔓延危機(記者王孟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