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緩解?10月交貨期僅增1日至21.9週

2021/10/27 09:28

最新研究顯示,10月晶片交貨期錄得近9個月來最小增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研究顯示,10月晶片交貨期錄得近9個月來最小增幅,這可能暗示著晶片短缺的危機逐漸放緩。

《彭博》報導,根據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與9月相比,10月晶片交貨期增加1天至21.9週。

研究顯示,電源管理及光電晶片在10月份更容易獲得,但微控制器晶片方面,尤其是車用微控制器晶片的交貨期最多延長6週之久。海納分析師Chris Rolland指出,訂單與交貨間的差距更多是取決於公司,隨著整體情況改善,博通(Broadcom)交貨期已遠低於高點,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英飛凌(Infineon)及美光(Microchip)則告知客戶必須等待更長一段時間。

Rolland認為,目前最大的問題是,10月是否為晶片交貨期延長的高峰期,「雖然我們的數據並未確認半導體週期的頂部,這些數據過去也有一些誤報,但我們仍認為(交貨期)放緩是顯著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