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債務危機 傳北京要求許家印用私人財產償債

2021/10/27 09:27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當局要求許家印動用個人財產,來緩解恆大債務危機。(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逾3千億美元的債務問題,正引爆中國房地產危機,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當局要求恆大創辦人許家印動用個人財產,來緩解集團日益加深的債務危機。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在恆大9月23日未能如期支付美元債利息後,北京對許家印發出相關指示。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各地方政府都在監控恆大的銀行帳戶,確保公司現金用於未完成的建設項目,而不是向債權人償債。

據報導,恆大仍有160萬已付訂金的買家,房屋尚未完工、交屋。在今年旺季,恆大的房地產銷售額暴跌約97%,進一步削弱了集團籌資的能力。

中國當局要許家印利用自身財產償還恆大債務的這項要求表明,即便房地產巨頭恆大的危機正蔓延到其他開發商,並削弱房市,北京政府也不打算出手拯救。與此同時,作為「共同富裕」政策的一部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持續打擊億萬富翁階級,以縮小中國日益擴大的貧富差距。

截至今年6月,恆大的負債已膨脹至超過3千億美元,目前仍不清楚許家印的財產是否足夠且具流動性,以大幅減輕恆大的負債。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估計,許家印的淨資產已從2017年高峰時期的420億美元,縮減至約78億美元,但這項數據仍有相當大的不確定性。

針對報導,許家印以及中國人民銀行皆未立即回應。

恆大集團21日壓線支付了上月23日到期的8350萬美元債券票息,暫時緩解債務違約擔憂。下次測試將會是29日30天寬限期屆滿的美元債,2022年也有約74億美元的巨額債券將到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