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韓建立半導體產業合作熱線 對話層級提升

2021/10/26 17:53

美國與南韓就半導體供應鏈建立全新的溝通管道。(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和美國已決定建立新的產業合作熱線,定期討論半導體問題,並將對話等級提升至局長階層。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週二(26日)表示,該部局長崔祐碩已透過視訊和美國商務部製造業副助理部長Monica Gorman進行會談,有鑑於半導體產業越趨重要,2國將針對半導體領域進行合作,雙方同意建立新的半導體對話管道,並將對話等級提升至局長層級,此外,也會定期討論包括晶片與電池的供應等問題。

另外,南韓在此次會談中,再次向美方反映他們對於美國商務部曾要求半導體大廠在11月8日前提交供應鏈數據感到憂心,對此,雙方同意在未來繼續密切磋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