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緊盯煤炭與能源價格指數 嚴抓假消息

2021/10/25 14:44

中國調查煤炭和能源價格指數提供者發布虛假訊息與操縱價格等情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NDRC)表示,將調查煤炭和能源價格指數提供者發布虛假訊息、操縱價格,以及散佈謠言和編造指數的行為,這是中國在電力緊縮情況下為燃料價格降溫的另一項措施。

國家發改委週一(25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一些諮詢公司所提供的價格完全背離供需市場基本面,嚴重損害公眾利益。當局將嚴密檢查,傳喚價格指數提供者,並對違規行為者採取暫停發布或列入黑名單與處罰等措施。

國家發改委週日晚間才宣布,已派出調查人員赴有關省份針對重點煤炭生產企業和流通企業進行實地調查,為確定煤炭價格合理區間和制止煤炭企業牟取暴利提供依據。若發現哄抬價格、囤積、串通操縱市場價格、捏造散布漲價等違法行為,將聯合相關部門依法嚴厲打擊。隨當局繼續採取行動應對能源價格問題,中國的煤炭期貨3天內跌幅已擴大至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