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超級電池廠今動土 瞄準頂級電動超跑

2021/10/25 12:53

台泥(1101)集團旗下三元能源科技,斥資120億元在高雄小港區打造的超級鋰電工廠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在2023年啟用,產能為1.8GWh,相當於年生產約2萬4000輛電動汽所需長程電池量,將瞄準千萬元以上電動超跑及太空科技運用等頂端客戶客製化電池市場。(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集團旗下三元能源科技,斥資120億元在高雄小港區打造的超級鋰電工廠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在2023年啟用,產能為1.8GWh,相當於年生產約2萬4000輛電動汽所需長程電池量,將瞄準千萬元以上電動超跑及太空科技運用等頂端客戶客製化電池市場。

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表示,集團在電池和儲能市場才剛開始,我很清楚未來12-18個月要做什麼事情,小港廠是個PILOT,將瞄準頂端的電池市場,如果做得對的話再走下一步,未來希望和國際大廠合作打國際盃,做得更大。

三元小港廠未來也將比照半導體業的高度自動化,走向精密製造,對製程、製造及對環境的要求都將是高標準,同時預計延攬上百位高高學歷的工程及研發人員專注製研發,2023年三元電池廠加能元科技台南廠,台泥集團1年電池總產能將提升至3.2GWh。

台泥也指出,全世界都在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當中至少20%需要大型儲能設備協助穩定,儲能設備又都需要高質量電池,電池已經成為繼晶片之後,被預測最可能產缺貨危機。

台泥日前甫宣布將於台泥蘇澳水泥廠、花蓮和平水泥廠兩置87.5MWh以及250MW的大型能系統,投資金額達55億元,完工後兩個儲能案場將為全台容量最大。

台泥在台灣的大型儲能案場,將有助於綠電成為基載電力,更能24小定供。另一方面,台泥也繼續開發各大洲的儲能案場,近期台泥旗下的NHOA 剛剛拿下澳洲南部 Synergy授200MWh儲能案場,台泥企盼與世界其他電力公司、電池廠共同開發未來全球龍大的儲能需求,攜手邁進巴黎協定2050年碳中和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