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2週後將交美國問卷 經長曝台廠多傾向填報

2021/10/25 12:09

右起經濟部長王美花、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針對全球半導體廠商發布問卷,美國商務部點名美、韓公司都將配合提交資料,台積電日前也回應將在11月8日截止日前提交資料。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半導體相關自上、下游到使用端部分都有收到問卷,目前廠商仍在整理資料,但台廠多半都會填。且AIT也表示此是自願性的,涉及機密部分廠商可以自己考量。

美日前要求半導體業者提供晶片生產、銷售等關鍵資訊,因遭調查廠商包括台積電等引關注。而王美花日前與AIT處長孫曉雅會面,確定問卷性質為「自願性、可選填」,非強迫也不會要求揭露營業秘密。

而台積電、聯電等6大國內半導體業者也表示因美國為主要客戶,本就擬填寫問卷,但確定性質後較為放心。

美國商務部日前表示,包括英特爾、英飛凌、SK海力士等等美、韓廠商都將填交問卷,台積電也回應將在11月8日截止日前提交資料。王美花今天表示,不只晶圓廠,就經濟部了解半導體相關自上到下游、甚至使用端部分都有收到問卷。

她也表示,目前廠商確實都還在整理資料當中,因美國畢竟是最重要夥伴跟市場,廠商也表示多半都會填答。

而她日前與AIT處長孫曉雅會面,也保證此問卷第一是自願性的,會就可以填的部分去填報,涉及到機密性的部分,廠商可以自己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