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稅落地 上海富豪逃命拋93間房 1天售罄 套走20億

2021/10/24 14:26

上海神秘人拋93間房,1天售罄,快速套現20億。(圖擷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產稅在多方政治角力後,終於採取選擇性試點方案進行,據悉可能選擇10個城市,上海就是其中之一,造成權貴富豪大甩賣。一位神秘人物一次性拋售93間位於上海浦東陸家嘴附近老公寓,現場招來上千人上門搶購,還出動警察維持秩序,1天售罄,估計套現4.5億人民幣(約台幣20億)。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力推「共同富裕」,推出房產稅,大割韭菜,引來中共權貴不滿。外媒稱,共產黨對房產稅一面倒負評,還暗指現任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力阻。經過多方角力,習近平退讓,將房產稅試點城市由最初的 30 個,縮減至約 10 個,深圳、海南、浙江等被點名。

此前上海、重慶早在2011年率先試點徵收房地產稅,上海是針對第2套及以上新購住房,人均60平方米以上部分徵收房產稅;重慶則以豪宅群體作為徵收對象。但2市試點以來,對抑制房價 絲毫未起作用。

不過,這次習近平執行房產稅力道不容忽視,加上雷厲風行打壓房企,房價下行壓力大,引爆拋售潮。

傳出,上海一位神秘房東近日一次性拋售93間房,售價約為一平方米9萬人民幣(1平方公尺等於0.3025坪),房東要求1次付清,短短1天賣光,快速套現4.5億人民幣。

此93間房位於浦東陸家嘴東方明珠附近的小區,消息很快在中國社交平台炸鍋,網友PO出現場搶購潮,估計上千人上門搶購,還出動警察維持秩序,網友傻眼,無奈感嘆,有錢人實在太多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