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文燦:市府每年辦300場徵才活動 媒合率86.6%

2021/10/23 15:00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職訓成果展暨就業博覽會,並頒獎給得獎的達人。(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府勞動局今天在風禾公園,舉辦職訓成果展暨就業博覽會,現場邀請60家績優企業、提供3400個職缺,市長鄭文燦致詞時指出,市府每年辦理超過300場徵才活動,去年就業媒合率達到86.6%;市府也重視中高齡者就業,試辦50歲以上重返職場的津貼,鼓勵中高齡者再就業,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鄭文燦表示,疫情期間,桃園的失業率仍維持在4%以下,無薪假人數也是六都第二少;市府也配合勞動部推動多項勞工計畫,例如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中設立疫苗服務專員,減少民眾預約接種時數位落差恐懼,並辦理失業勞工再就業「安穩僱用計畫」,提供超過9000個職缺名額。

鄭文燦說,配合中央推動「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求職3個月期間,最高可獲得補助3萬2000元;市府推動「就業讚-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鼓勵桃園青年穩定就業,穩定就業滿6個月可領2萬1000元,每年媒合超過2萬2000位青年穩定就業。

此外市府在今年舉辦「桃園藝承百年薪傳」-技藝推廣暨達人選拔活動,舉行包括泥水(砌磚)、油漆(漆藝)、木工、鐵工(外觀模型)、服裝設計及廣告設計等職類選拔,評選出優秀達人也進行表揚,展現達人們在該領域專注的精神,也凸顯「一技在手、終生受用」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