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監管力度稍降 港股10月迄今漲逾10%

2021/10/22 21:07

香港恆生指數10月漲幅已超過10%。(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投資者對中國監管擔憂下降,再加上科技股的估值偏低,香港恆生指數擺脫前陣子的萎靡態勢,本月迄今漲幅已超過10%。

《彭博》報導,受中國監管打擊,恆生指數近2個月以來屢創歷史新低,不過包括貝萊德(BlackRock)在內的投資者則認為,北京當局對中企的監管力度已明顯下降。

香港恆生指數在過去10個交易日中,有8個交易日上漲,且本月迄今已上漲超過10%,表現遠優於創業板指數,兩者也創下自2019年1月以來最大報酬差距。

其中,以快手科技和阿里巴巴的漲幅最多,本月迄今已上漲超過20%,而串流平台bilibili同樣也上漲,支撐香港恆生指數繼續走高。

香港恆生指數今(22日)上漲109.4點或0.42%,收在26126.93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