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向浩瀚宇宙 水手改乘太空船 元宇宙成新歡?

2021/10/22 20:00

臉書大推元宇宙概念,激勵台股相關個股股價走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航運股近期遭到狙擊,外資今日大砍陽明(2609)1.85萬張,連之前砸錢買進貨櫃三雄的皇翔建設(2545)也跳船了,21日公告處分萬海、長榮部分持股,虧損高達8588.5萬元,水手感慨「再不跳船真的要當水鬼了」。反倒是元宇宙概念股成股民新歡,股價狂噴,引起PTT鄉民熱議,網民看法兩極,有人高喊「航向浩瀚宇宙」,有人則認為這是「泡沫最後一棒」。

貨櫃3雄上半年漲勢凌厲,水手人數暴增,7月行情反轉,頻頻遭遇亂流,股價持續回測,有的個股從高點下修至今,跌幅一度達到6成之多。水手在網路連發畢業文,哀嚎再不棄船,「航海王」真的會變成「水鬼」。

連皇翔建設今年也搶搭航海熱潮,最近也嗆水,最新公告顯示,皇翔處分萬海及長榮部分持股,虧損達8588.5萬元,嚇壞一幫水手,感慨稱「再不跳船真的要當水鬼了」,有人突發奇想,「最大韭菜該不會將虧損轉嫁到房價,讓房客吸收吧?」

隨著水手拋船票,近日吸睛的元宇宙成了鄉民熱議焦點,VR頭盔大廠宏達電(2498)以及威盛(2388)、位速(3508)、驊訊(6237)等概念股大夯。

鄉民對元宇宙概念股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元宇宙題材新鮮,名字炫又猛,很難不受矚目,這禮拜元宇宙概念股也狂飆,完全不回檔。有網友趁機高喊「飛向浩瀚宇宙」、「噴到大家變宇宙人」,有人則稱,元宇宙需要大量晶片,終究還是半導體產業保險。

不少網民則對元宇宙不以為然,勸告「宇宙級韭菜好吃嗎?」「炒股炒到2030年都不一定能做出來的東西去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