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首席經濟學家:通膨率恐升破5%

2021/10/22 18:47

經濟學者預測,未來幾個月英國的通貨膨脹率可能會升至5%以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格蘭銀行新任首席經濟學家休·皮爾 (Huw Pill)表示,未來幾個月英國的通貨膨脹率可能會升至5%以上,他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央行將在11月4日的下一次利率制定會議上,就是否升息做出實質決定,央行的政策委員會將面臨通膨問題的考驗。

儘管油價格飆升和勞動力短缺,但9月的通貨膨脹率為3.1%,略有回落,但在央行總裁安德魯·貝利 (Andrew Bailey)表示可能須對通膨採取行動之後,金融分析師預計11月將會升息。英國在疫情大流行後下調利率以來,利率處於歷史低點0.1%。

央行此前曾表示,預計到年底消費者物價指數會將通脹升至4%以上。皮爾說: 「如果看到未來幾個月的通膨率接近或高於5%,我也不會感到意外」。皮爾認為物價將在明年大幅上漲,預計通膨在2022年下半年才會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