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持續出手干預 煤炭價格下跌14%

2021/10/22 16:59

能源短缺使中國煤價不斷飆漲。(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煤炭短缺使中國電力危機不斷擴大,為抑制飆漲的煤炭價格,中國採取一連串政策措施,以紓解能源緊繃與飆漲的煤價,中國動力煤延續自週二(19日)以來的跌勢,週五(22日)下跌14%。

《路透》報導,中國政府目前積極呼籲國內礦商提高煤炭產量並增加進口,以便儲備冬季所需的能源,對此,新加坡Navigate Commodities董事總經理Atilla Widnell表示,新一波能源供應湧入,可能會使能源價格下跌的速度與上漲速度一樣。但有分析師認為,能源緊縮的情況可能會再持續幾個月。

中國國家發改委週五(22日)表示,考慮採取措施以防止煤炭公司謀取暴利、對主要產區進行嚴查。而中國證監會則表示,將要求期貨交易所提高收費、限制碳交易配額,並打擊投機活動。

今(22日)鄭州商品交易所動力煤價格下跌14.01%,報1365人民幣;大連商品交易所焦煤下跌11.1%,報2875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