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伺服器需求增 看好奇鋐

2021/10/22 11:40

大摩指出,伺服器是推動下半年散熱大廠成長的主要驅動力,相關個股看好奇鋐(301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表示,伺服器和電信依然是下半年散熱大廠的主要驅動力,但中國零組件供應、物流延宕和電力限制仍是阻礙。大摩指出,在穩定的成本控制以及基礎設施開口支持利潤持續擴張下,看好奇鋐(3017)。

大摩報告表示,儘管整個供應鏈零組件的供應限制,加上第3季物流中斷,拖累出貨趨勢,伺服器散熱模組的訂單在2021下半年仍維持穩定。大摩指出,如果沒有進一步的斷鏈,第3季訂單出貨可能會延後到第4季,進一步推動伺服器收入在第4季持續成長。

大摩預期,奇鋐(3017)下半年在伺服器方面的收入將成長28%;雙鴻(3324)同期預計成長53%;建準(2421)則將成長15到20%。在中國、歐盟和美國的基地台建設推動下,大摩預估第4季網路需求也將逐漸回溫。

銅、鋁、鐵等原物料價格在第3季回穩,由於金屬材料佔成本的20至30%,大摩認為,這可能有助於緩解散熱供應商在第3季的利潤壓力。大摩預估,Q3雙鴻和建準的毛利率將回升1到3個百分點,奇鋐則預計將透過穩定的成本控制和有利的產品組合,Q3毛利率將基本持平。

大摩指出,零組件供應、物流和工廠電力限制依然存在不確定性。零組件短缺和物流延宕可能會拖累個人電腦(PC)/筆電(NB)出貨進入Q4。大摩針對供應鏈的觀察也發現,中國江蘇省仍持續實施限電措施,這可能會對在當地設有工廠的台商,包括雙鴻和建準的產量構成壓力。

相關個股大摩看好奇鋐,建議增持。大摩表示,奇鋐伺服器收入佔比超過20%、電信方面收入貢獻超過15%,在下半年基礎設施需求下,奇鋐受惠最大。鑑於與同行相比下的規模,大摩認為,奇鋐在原料採購方面具更強的議價能力。預計將支持奇鋐的利潤擴張,2021盈利成長超過45%。

針對雙鴻和建準,大摩則維持中性看法。主要因為筆記型電腦出現更高的收入敞口,加上潛在的生產中斷可能對收入成長趨勢夠成潛在的下行風險。大摩將雙鴻目標價下調至180元;建準目標價下調至3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