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列黑名單?《路透》:華為、中芯仍獲破千億美元技術許可

2021/10/22 09:42

路透披露的文件顯示,華為與中芯國際從去年11月到今年4月,仍獲得價值破千億美元的許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和晶片商中芯國際被列入美國貿易實體清單,也就是需要獲得美國商務部許可才能購買美國技術的黑名單,但外媒披露的文件顯示,這兩家公司從去年11月到今年4月,仍獲得價值破千億美元的許可。

《路透》報導,文件顯示,美國政府批准對華為113項出口許可,總價值610億美元(約台幣1.7兆元),188項對中芯國際出口許可,價值420億美元(約台幣1.1兆元),數據顯示出中芯國際供應商申請的許可證有90%獲得批准,出貨給華為的申請則有69%被批准。

報導指出,這批數據很可能會讓美國對中鷹派人士感到不滿,他們不希望中國取得美國的先進技術,美國商務部則表示,任意發布許可證批准資料可能會使這件事情泛政治化,扭出政府的國安政策,而且獲准的許可證申請不能代表實際出口量,所有的許可證大概有一半被使用。

商務部還表示,涉及華為和中芯國際的許可證是根據川普政府制定的政策來處理,拜登政府則維持這些政策。

報導表示大多數許可證都沒有授權敏感物品,對此華為與中芯國際並無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