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榮津:2奈米、1奈米廠的土地水電都準備好了

2021/10/21 18:43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三)下午在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右三)、勞發署署長蔡孟良陪同下,巡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競賽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南科已有台積電3奈米、5奈米廠落腳,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為幫助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先進製程,政府已為2奈米甚至是1奈米廠準備好土地、供水、供電。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自9月29日展開,沈榮津今天(21日)下午在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勞發署署長蔡孟良陪同下,特地南下巡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競賽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並慰勉工作人員的辛勞。

沈榮津舉台灣發展半導體產業一步一腳印的成功為例,期勉選手練好技能基本功,一步一腳印。

沈榮津笑談說,50多年前他也參加過學校競賽選拔代表選手,但未入選,此後進入職場,發揮所學技能。期望這次技能競賽選手平時一步一腳印練好技能,所謂「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未來成為技能達人,為台灣爭光。

沈榮津說,國家推動經濟發展,擁有專業技能的人才是重要資產,國家迫切需要的專業人才,培訓養成很重要。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前右二)和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左二)體驗製作杯子蛋糕的裝飾擠花。(記者楊金城攝)

沈榮津說,台灣在40多年前發展半導體產業時,不被國際大國看好,現在已發展出上中下游產業鍊聚落,像台南就有南科園區,全球知名的半導體裝置製造商艾司摩爾也在台南設技術中心徵求人才,就是對台灣有信心。

沈榮津強調說,台灣能成功發展半導體產業靠的是蹲好馬步,一步一腳印練好硬功夫,而政府角色要幫產業解決水電和土地問題,為2奈米廠甚至是1奈米廠的土地、供水、供電都準備好了。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分青年組57個職類、青少年組12個職類,在9月29日至12月4日分流到全台19個競賽場進行競賽,其中CNC車床、西點製作、模具及電氣裝配(青年組及青少年組)等5職類在雲嘉南分署舉行。

沈榮津、許銘春並在西點製作世界銅牌洪瑀襄指導下,體驗製作杯子蛋糕的裝飾擠花,也鼓勵參加明年國際技能賽的國手李筑媗等人為台灣爭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