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手」爸媽慘賠近千萬不願出場 女兒快抓狂:巨型韭菜怎麼辦

2021/10/21 12:04

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父母在台積電與航運飆漲時期買進,獲利後誤以為自己投資眼光精準,如今不肯認賠出場。圖為示意圖。(長榮海運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上半年航運股表現佳,但自7月高點以後下跌,讓不少持有貨櫃三雄長榮海運、陽明及萬海的「水手」苦不堪言;對此,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父母在台積電與航運飆漲時期買進,獲利後誤以為自己投資眼光精準,如今不肯認賠出場,虧損千萬,堪稱「巨型韭菜」,想向網友求解方,引起熱烈討論。

原PO在19日以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3Ahttps%3A%2F%2Fwww.dcard.tw%2Ff%2Fstock%2Fp%2F237261606&rlz=1C1GCEU_zh-twTW821TW821&strip=0&vwsrc=0" target="_blank">「怎麼勸爸媽賣航運」為題在Dcard上發文求助;她表示,爸媽在台積電跟航運股飆漲時期大量買進,「因為買得早所以一開始真的是(帳面上)賺了不少,他們也因此覺得自己眼光精準」,2月時爸媽追高台積電,雪崩式下跌期間沒賣,想留著當長期投資,結果在3月見航運股看漲,就「把虧損的台積電賣掉去買航運,一直加碼加碼」。

然而,「大家也知道航運現在是什麼樣子」,原PO表示,爸媽從賺2、3千萬到現在虧損近千萬還是執意不賣,「一直說什麼本益比BDI的事,我們該勸的都勸了,還吵到差點家庭革命」,「老人家最愛看財經新聞,以為看了新聞就很瞭解股市,但要教他們怎麼看基本的線圖,卻怎樣都不肯,要叫他們自己操作也不要,反正就放著爛」。

原PO又懷疑,爸媽有加入半年年費5萬元的投顧群組,「他們一直很相信老師」,不知爸媽堅持不賣是否與此相關。這些股票都掛在原PO及手足共3人名下,讓「快瘋了」的原PO直呼是不是「直接賣掉」比較好,文章一出,引發熱議。

然而清官難斷家務事,網友只能良心建議,「我覺得原PO自己擅自賣掉的話,萬一真的漲上來爸媽會唸妳一輩子吧,反正該勸妳已經盡力了,錢也是他們的,他們愛怎麼樣操作也是他們的事情,我們無權亂動他們的錢」、「如果是他們的錢,並且是已經投入了的資金,不會影響到大家的生活,那就讓他們去吧」、「既然現階段沒有因為這些錢而導致日子過不去,就放著吧,而且退一萬步來講,我覺得既然不是妳的錢,就沒有資格動,就算是他們是父母,也必須尊重他們使用自身財產的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