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分行總裁:近期內不會升息

2021/10/21 12:24

美國克利夫蘭聯儲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克利夫蘭聯儲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週三(20日)表示,美國不會「近期內」升息,但若通膨預期失控,央行會採取行動應對。

梅斯特週三接受《CNBC》採訪時指出:「升息的想法絕對不會在近期考慮,我們將思考即將關於資產購買的決定,隨著這些決定消化,我們會有時間評估經濟狀況。」

根據9月21日至22日的會議紀要,Fed官員傾向最快下月開始縮減購債規模,並在2022年中結束此一進程。但官員提供的會議預測顯示,對於明年是否有必要調高目前接近於零的基準利率,大家意見不一。

梅斯特稱:「我不覺得升息會在短時間內發生,因為我不認為我們能在一段時間內達到就業最大化與通膨超過2%的目標。」但她確實支持Fed削減購債規模,並稱若明年通膨未能按預期減弱,政策將作出反應。

梅斯特指出,目前中期及長期通膨預期都符合2%的目標,「我們不希望陷入通膨持續上升的情況,因為這將是我們不得不進行調整的訊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