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月外銷訂單優於預期 法人:10月續強看好手機、筆電、化工

2021/10/21 11:03

9月外銷訂單優於預期,法人認為10月續強看好手機、筆電、化工。(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9月外銷訂單金額達629億美元,月增17.6%、年增25.7%,數字不僅大幅反彈,成長幅度更超越Bloomberg調查的17%,法人則表示,預估外銷訂單10月續強,看好手機、筆電、化工等族群表現。

法人分析,外銷訂單中資訊通信產品成長幅度最高,主因國際手機品牌新品上市,加上去年延後上市的基期影響,台廠組裝代工訂單增。

此外,電子產品外銷金額也增加,主因是上述手機等消費性電子新品上市、年底備貨,加上5G、高速運算等應用需求仍強,帶動晶圓、晶片通路、記憶體、印刷電路板、封測等的接單仍強。

未來展望,10月電子下游與原物料相關訂單仍將亮眼,可望利多手機與筆電代工、化學與化工產業

法人也認為,預估10月外銷訂單表現仍會亮眼,但自11月起訂單增速會開始有比較明顯的下滑。看好節慶效應使電子下游的資通產品下月訂單應仍旺,有利台股手機與筆電代工族群表現,惟光學器材受限於中國限電,光電族群恐較低迷,至於原物料相關訂單仍樂觀看待,特別在化學品方面動向指數大幅上升,利多台股化學、化工族群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