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電巴新馬達亮相 電動車產品拚3年成長20億

2021/10/20 21:38

東元參加2035 E-Mobility Taiwan首度曝光電動車T Power+電力系統。(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東元(1504)參加2035 E-Mobility Taiwan大展首度曝光電動車T Power+電力系統,可應用於電動大客車、重型電動貨卡等載具,東元將與成運汽車、華德動能(2237)合作,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表示,T Power+電力系統效率高達96%,電池續航力可多10%,預計年底完成測試、明年量產;東元電動車馬達產品也力拼3年內營收成長可佔機電事業群的10%、約20億元。

東元總經理連昭志表示,電動車市場商機無窮,T Power+電力系統估計明年第1季就可量產,對2023年業績會有很大貢獻;邱純枝表示,去年T Power動力系統功率為90到130KW,今年延伸到300KW,不論是小型乘用車或是重型貨卡都能適用,東元已準備好完整的動力系統解決方案。

T Power+系統採用中鋼高性能電磁鋼片,有輕量化、高效率特性,邱純枝表示,效率提升可讓電池續航增加10%,盼今年完成整車測試、明年量產,提前完成電動車產業鏈在地化目標。

至於東元去年推出的T Power動力系統,可應用在3.49噸以下商用車,東元將與台灣宅配通合作,預計明年中即可量產上市,會是台灣首個電動物流車隊。

東元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強調,電動車投資初期都不容易,今年主要先把產品線完成,但預期3年內,要讓電動車馬達相關產品比重達到機電事業群的10%;東元機電事業群目前佔總營收比重約40%、約200億元,以10%估算約要達20億元。

但東元其實在印度市場已有所突破,連昭志透露,東元本月打敗德、美廠商,拿到第一筆約5百台的商用貨卡訂單,會配合東元在印度新廠進度,預計明年7月可量產。

邱純枝也提到,因今年工業產品成長,整體獲利不錯,東元前3季合併營收已達385.6億元、年增16.22%,東元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近7年新高;邱純枝也認為,明年國內景氣仍可受惠台商回流、離岸風電公共工程等,東元也將可延續今年獲利態勢,對明年展望仍可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