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廣告不實 考量物價指數將加重裁罰

2021/10/20 19:15

公平會關注建案廣告不實問題,相關裁罰將會參考物價指數提高加重。(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公平交易委員會(公平會)今(20)日表示,建案銷售有違公平法部分,相關裁罰將會參考近年物價指數提高加重,且結合建案銷售情形、銷售規模、是否為初犯等要素做出綜合性考量。

公平會發言人陳志民表示,考慮到物價指數、躉售物價指數年增有感,委員會中有委員提到罰鍰應隨而適度地提高,不是僅參考過往案例;另也會斟酌建案銷售情形、銷售規模、銷售金額、是否為初犯等要素做出綜合性考量。

公平會於日前邀集相關政府單位和不動產相關商業同業公會進行座談。公平會主委李鎂在會中提到,不動產交易金額龐大,買賣雙方掌握的資訊不對等,消費者購買判斷僅能取決於業者,業者必須充分揭露資訊,避免不實行銷活動誤導消費者。

李鎂在會中指出,為了防止業者脫序行為,後續公平會將會實地稽查,甚至是以消費者身分進行了解,相關裁罰也將會參考近幾年物價指數酌予提高。呼籲不動產業者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建構健全的交易市場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