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宇宙帶動 研調:2022年AR、VR裝置出貨1202萬台 年增逾26%

2021/10/20 14:24

研調機構預估,2022年AR、VR裝置出貨1202萬台,年增逾26%。圖為宏達電推出的VIVE Flow。(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研調機構調查指出,受惠元宇宙(Megaverse)等議題發酵,2022年AR、VR裝置出貨1202萬台,較今年951萬台,年增逾26%。

TrendForce在「2022年集邦拓墣科技產業大預測」指出,隨著元宇宙(Megaverse)等議題發酵,再次帶動AR、VR的熱度,再加上疫情促使數位轉型也拉升AR、VR在遠端互動應用的普及度,將促使更多廠商和產品跨入該領域,預估AR、VR裝置的合計出貨量將會在2022年達到1,202萬台。

TrendForce指出,在追求更為真實的第二個虛擬世界之下,除了AR/VR頭戴裝置本身硬體規格的發展外,亦會延伸至手部肢體的追蹤感測、控制器或穿戴裝置上的觸覺回饋、甚至是耳機上的聲學功能,而除了商業應用外,獨立VR裝置搭配更多相機模組在內的感測器設計,將會成為消費市場更常見的選擇,若再搭配更為成熟的5G網路環境,虛擬社群及多人互動等應用會是2022年廠商投入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