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放話嚴查炒作 煤炭期貨全線跌停

2021/10/20 14:37

中國當局放話將嚴查惡意炒作煤炭的行為,今日中國煤炭期貨全線跌停。(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煤價狂飆,引發關注,中國國家發改委昨(19)日晚間表示,將依法加強監管、嚴厲查處資本惡意炒作動力煤期貨,消息一出,今(20)日包括動力煤、焦煤等煤炭期貨,全線跌停。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週二在網站上表示,近期煤炭價格快速上漲,屢創新高,大幅推高下游產業生產成本,對電力供應和冬季供暖產生不利影響,為做好穩定煤炭市場價格的工作,發改委召集相關單位,研究依法對煤炭價格實施干預措施。

發改委指出,為做好今年冬天以及明年春天煤炭供應相關工作,已赴鄭州商品交易,研究今年以來動力煤價格走勢,將依法加強監管,嚴厲查處資本惡意炒作動力煤期貨的相關情況。

中國當局出手後,今日煤炭系列期貨全線跌停,鄭州商品交易所動力煤價格大跌8.01%,至每噸1755.4人民幣;大連商品交易所焦炭跌8.99%,報4039人民幣;焦煤跌8.99%,報3441.5人民幣。

發改委在點出穩定價格的明確要求,包括釋放煤炭產能、穩定煤炭產能、引導煤炭價格回歸合理標準、加強能源運輸保障,以及強化現貨市場監管。發改委指出,當局將著手排查異常交易和惡意炒作行為,打擊囤積、哄抬價格等違法行動,全力維持煤炭市場秩序。

負責能源與工業生產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則表示,要發揮好煤電油氣保障機制,進一步加強統籌協調,確保一直到明年春季能源電力可以安全穩定的供應。將在符合安全和環保要求前提下,有效增加煤炭產能,同時研究採取有力措施,堅決遏制、依法規管囤積炒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