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限制出境令可能獲解除 阿里巴巴股價今飆漲逾7%

2021/10/20 11:42

港媒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香港會友後,轉飛西班牙度假。(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本月初被曝現身香港,近日又被港媒爆出,其已在16日凌晨搭機飛往西班牙,並與同行好友搭遊艇出海度假,讓外界認為,馬雲及阿里巴巴「接受連串整改接近完成」,馬雲禁止出境的「禁令」可能將獲得解除。受上述消息刺激,阿里巴巴今早股價飆漲逾7%,漲幅近半年來少有。

綜合媒體報導,馬雲自2020年10月旗下螞蟻集團上市計劃被叫停後,市場即盛傳他被「禁止出境」,自此其行蹤一直被受外界備受關注。

馬雲日前被報導本月1日現身香港,據悉此為馬雲遭中國當局限制出境後,首次前往香港。有消息指出,馬雲在短暫留港期間,行程排得非常緊湊,飯局一個接一個,更不時與出席的朋友打撲克約唱歌。

港媒《東週刊》昨(19日)報導,指馬雲短暫停留香港後,已在16日凌晨搭機飛往西班牙,且馬雲在抵達西班牙後,又與同行好友搭乘其花費港幣16億元買的超級遊艇出海度假。

馬雲這次出現香港又轉飛西班牙之舉,也讓其「鬆綁」消息進一步傳開,讓外界研判,馬雲及阿里巴巴「接受連串整改接近完成」,馬雲禁止出境的「禁令」可能將獲得解除。

受上述消息刺激,港股今(20日)早開,阿里巴巴股價飆漲6.4%,並也帶動其中同樣受監管困擾的騰訊、美團等公司股票今也上漲。截至台北時間20日早上11點整,阿里巴巴股價暫報176.50港元,漲幅7.1%、騰訊股價暫報509港元,漲幅2%、美團股價暫報292.80港元,漲幅2.5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