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推出5G 獨立式組網服務 可望帶動台廠供應鏈

2021/10/19 14:45

中華電信推出5G 獨立式組網(SA)服務 ,可望帶動台廠供應鏈。(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今日宣布,推出5G獨立組網SA專網服務,中華電信指出,隨著3GPP R-16標準底定,5G獨立式(SA)組網技術逐漸到位、設備產品漸趨豐富且成熟,中華電信除了持續優化5G NSA(非獨立組網)網路的涵蓋,預計年底前建設基地台超過12000座,同步亦開始引進及布局5G 獨立式組網(SA)服務。

據指出,中華電信與多家台廠合作,包括啟碁、廣達、仁寶、明泰等可望受惠。

中華電信強調,5G SA網路藉由虛擬化、軟體定義化等技術打破過去重資本5G的布建包袱,未來可讓系統整合商、電信業者擁有更大彈性與更高自主性的5G組網選擇,滿足不同產業多樣的應用需求。此外,搭配中華電信自主研發的邊緣運算MEC及網管系統,提升企業客戶對專網的客製化管理能力,可以讓5G SA企業專網,發揮更大的效能。

中華電信表示,自去年中領先全台推出5G非獨立式組網(NSA)服務,至今不僅吸引超過百萬客戶升級5G服務,且在垂直場域中更充分運用5G的特性,導入5G應用,帶動產業升級,一年時間,即已成功協助超過至少30家指標企業導入5G NSA企業專網。

為促進國內5G SA產業發展,中華電信指出,開始擘劃產業對接應用,透過這些應用場域讓用戶能真正體驗5G SA網路服務,其中,為承接國發會亞洲矽谷案的重要使命,期望帶動國內ORAN產業發展並能行銷全球,近期除了完成建置國內外指標電信供應商5G SA網路測試平台外,還提供實際網路、應用場景供國內系統整合商、網路設備商、終端業者等,進行完整良好之端到端應用測試環境。這些成果充分運用5G高頻寬、低延遲特性,結合中華電信5G最大頻寬優質網路,近期陸續落實到全台各地場域,譬如在高雄為岡山榮家導入5G遠距照護服務;在桃園、新竹、台南、高雄等縣市提供建構於5G SA網路上的各種智慧城市應用;在國內多個重量級的藝文場域建置5G SA企業專網,透過科技與人文藝術的結合,將使客戶能享受5G所帶來視覺與聽覺相互輝映的全新感受。此外隨著工業4.0時代來臨,中華電信近期亦積極協助國內一些電子及傳統產業大廠規劃5G SA企業專網,以為各垂直場域提供更多創新應用,為國內產業發展貢獻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