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低利環境 投資人把大部份資產押在股市

2021/10/19 15:02

高盛在最新報告指出,投資人對於美國股票的配置,超過了互聯網泡沫時期的水準,在2021年達到歷史新高的52%。(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在最新報告指出,投資人對於美國股票的配置,超過了互聯網泡沫時期的水準,在2021年達到歷史新高的52%,高盛因此認為,隨著投資人努力應對低利率環境,以及不斷增長的現金儲備,2022年投資人在股票的配置將繼續走高。

《市場內幕》報導,據高盛說法,光是家庭就擁有美國28兆美元現金資產的一半,也就是14兆美元,再加上史上的低利率環境,以及缺乏吸引力的固定收益替代品,意味著隨著投資人追求報酬,2022年將有更多現金流入股市。

此外高盛也認為,隨著回購和併購活動創新高,企業可能成為股票需求的最大來源,估計企業2022年將至少購買3500億美元股票,家庭和外國投資者將推動價值3000億美元的股票需求。

高盛估計,投資者和企業明年可能會從共同基金和養老金購買股票,預計這兩類基金的總銷售額將達到4000億美元。

雖然未來經濟增長、通脹上升和供應鏈中斷有著不確定性,但高盛認為,若經濟增長預期上升、政策不確定性下降和消費者信心上升,股票配置仍應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