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Apple眼鏡延後 揚明光成為最大輸家

2021/10/19 13:31

郭明錤指出,Apple眼鏡延後量產,揚明光(3504)成為最大輸家。
(美聯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Apple的AR/MR頭戴顯示裝置延後量產,揚明光(3504)成為最大輸家。

郭明錤表示,Apple對AR/MR頭戴顯示裝置的工業設計標準遠高於競爭對手產品,且欲在推出時擁有完整的軟體、生態與服務,量產時程可能自2022年第2季延後至2022年第4季底。

郭明錤分析,在供應鏈中,揚明光的股價最顯著受益於Apple的AR/MR頭戴顯示裝置。量產時程遞延,對揚明光的供應比重、投資氣氛、以及來自Apple的營收、獲利貢獻將有負面影響。

郭明錤認為,Apple AR/MR頭戴顯示裝置量產時程遞延,代表6-12個月內,投資人主要還是用遊戲需求,作為判斷投資頭戴顯示裝置硬體供應鏈之依據。

郭明錤表示,正向看待頭戴顯示裝置的長期趨勢,將帶動下一波使用者介面革命,如同iPhone上的多點觸控。頭戴顯示裝置將支援多樣化應用 (生產力、社交、通訊、多媒體與遊戲等),長期而言將取代部分配備螢幕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在所有頭戴顯示裝置品牌廠商中,Apple是最有能力開發與推廣多樣化應用的公司,Apple AR/MR頭戴顯示裝置量產時程遞延,意味著建立頭戴顯示裝置可提供多樣化應用的市場共識需更久時間。

郭明錤認為,2022年上半年最值得關注的新款頭戴顯示裝置為Sony的PS5 VR裝置,因主要應用為遊戲 (與既有VR裝置相同),6-12個月內,投資人主要還是會用遊戲需求,作為判斷投資頭戴顯示裝置硬體供應鏈之依據,要顯著改變頭戴顯示裝置主要應用是遊戲的市場共識,需等至Apple發售AR/MR頭戴顯示裝置 ,或Facebook發售新設計Oculus VR裝置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