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盛群總座高國棟:明年接單達8成 留意通膨、產業變化

2021/10/19 12:37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微控制器(MCU)盛群(6202)今日舉辦「智慧生活與居家安全防護」新品發表會,盛群總經理高國棟表示,明年掌握的晶圓產能增加5%,明年接單已達8成,至於晶圓漲價多已反映在價格,現在主要留意通膨、產業結構變化,如果終端需求沒有反轉,明年仍可符合公司營收成長目標。

盛群今年營運創下歷史新高,近來市場雜音不少,限電、塞港、通膨等問題揮之不去,對此,高國棟認為,限電、塞港對盛群產品影響不大,客戶群所需的IC已經出貨,主要是客戶產品無法送出去,至於限電需再觀察,部分客戶擔心限電影響,第4季某部分需求放緩。

今年晶圓價格狂漲,盛群也數度調漲價格反應成本,高國棟指出,晶圓價格多數已反映到客戶端,晶圓價格應會趨於穩定,明年盛群拿到的晶圓產能較今年增加5%,現在關注通膨、產業結構變化。

高國棟指出,明年將再繼續推廣國際市場,包括韓國、東南亞、印度、中南亞、歐洲 ,看好RF、安防、健康量測、直流無刷馬達(BLDC)、32位元標準型MCU相關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