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市佔率難擴大 大摩持續看衰台積電

2021/10/19 11:13

大摩持續看衰台積電,重申中性評等,目標價維持58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4日舉行法說會,表示產能吃緊情況會從今年延續到2022年,而市場也對產能吃緊狀況感到興奮,不過大摩仍然看衰台積電,認為在現行的半導體週期下,市佔率難以擴大,因此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580元。

大摩預期,2022年Q1半導體庫存會有調整,屆時將會波及到台積電,並表示3奈米製程的成本和時間是一個持續存在的問題,儘管摩爾定律應該適用於所有的代工廠,而非僅適用台積電,不過市場仍可能會下修3奈米製程的ROI預測。

台積電日前發表了謠傳已久的N3e,是為N3的延伸,成本與N3相似,並計畫在N3推出一年後量產,該消息引來市場擔憂,因為N3e使用的EUV較少,有傳聞是低成本版本的N3,不過台積電已經否認這項傳聞。

汽車晶片方面,台積電Q3營收季增僅5%,預期Q4會持平,台積電表示因為汽車晶片供給已經逐漸跟上需求,而大摩則認為,馬來西亞半導體廠的供應瓶頸,有望在今年底之前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