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康拓展電動車版圖 5年目標1兆元

2021/10/18 15:07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富士康的目標是到2026年實現電動汽車相關收入每年達1兆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在台北舉行的年度富士康技術日活動中,推出了兩款電動汽車和一款電動巴士原型,公司表示將在5年內將汽車部門轉變為1兆元產值的業務。

富士康週一還展示了在電動汽車供應鏈研發方面的進展,3個受矚目且最重要的領域為電池、電機和電氣系統。

這三款EV原型車由富士康和裕隆汽車的合資企業Foxtron製造,裕隆汽車是一家成立近70年的台灣汽車製造商,生產日產和三菱汽車,並還擁有自己的品牌Luxgen。

富士康的Model C、Model E和Model T分別為SUV、豪華座車和巴士,將專為大規模生產而設計。Model C將於2023年進入市場,隨後將推出豪華版Model E,針對大眾運輸領域的T型車最快將明年在台灣上路。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告訴《日經亞洲》,富士康的目標是到2026年實現電動汽車相關收入每年達新台幣1兆,他說:「這是我們必須實現的目標」。富士康2020年總營收為5.35兆,預計今年電動汽車相關業務貢獻將首次超過100億。

劉揚偉說,區域製造將成為電動車行業的主要趨勢,因為在靠近銷售市場的地方生產汽車將有助於製造商降低成本。他表示,富士康將很快公佈其歐洲電動汽車生產計劃的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