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人小確幸 19日起發放振興消費金1000元

2021/10/18 11:27

促成澎湖振興消費金發放,為議長劉陳昭玲提案,獲得縣長賴峰偉及立委楊曜大力支持。(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民的小確幸來了!除了政府發放的振興5倍券外,由議長劉陳昭玲提議的振興消費金1000元,獲得縣長賴峰偉、立委楊曜支持,明(19日)起正式發放,總計有10萬5670位縣民受惠,議長劉陳昭玲呼籲民眾踴躍消費,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澎湖人小確幸振興消費金一千元,19日起將發放給每位縣民。(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嚴重衝擊澎湖觀光產業經濟,中央政府雖然全國普發振興5倍券,但議長劉陳昭玲提案,認為疫情期間澎湖民眾配合縣府防疫辛勞,澎湖才能安居樂業,此舉獲得縣長賴峰偉及立委楊曜大力支持,並由議會通過決議發放。

澎湖振興消費金分裝作業,借用澎湖縣選委會二樓禮堂。(記者劉禹慶攝)

根據澎湖縣議會通過的振興經濟方案,凡在2021年7月19日設籍澎湖縣民,不分年齡皆可領取新台幣1000元振興消費禮金,消費禮金領取期限將自2021年10月19日起至12月30日止,預計約有10萬5670位縣民受惠。由於金額龐大及包裝作業繁複,因此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借用澎湖縣選委會禮堂,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及澎湖縣警察局出動大批人力點鈔,並維持現場秩序,全場並設有監視設備監控。

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2人也連袂前往大禮堂,慰問工作人員辛勞。賴峰偉表示,感謝議長提案、立委強力支持,振興消費金編列是感謝全體澎湖縣民配合防疫的辛勞,讓澎湖發生確診5例個案後,就恢復平靜,一直是清零的淨土。劉陳昭玲則鼓勵民眾領到振興消費金後,盡快在市面上消費,達到振興經濟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