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擁車用軟體、半導體實力 劉揚偉:鴻海在電動車界已不是New kid

2021/10/18 11:30

擁車用軟體、半導體實力,劉揚偉:鴻海在電動車界已不是New kid(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科技集團(2317)今(18日)上午10時18分,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2021鴻海科技日(HHTD21),首度發表3款自主開發的電動車款:Model C休旅車、Model E轎車和Model T電動巴士,展現鴻海作為全球新造車勢力的決心。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正在打造兼具性能、智能、效能,而且是通用、好用、也實用的電動車,「在發展電動車上,鴻海已經準備好了!」

劉揚偉表示,去年的鴻海科技日,宣示了鴻海發展電動車的策略。今年以平均「每個月公布1個合作案」的速度,建立鴻海的電動車供應鏈和出海口。也陸續展現集團在EV(電動車)硬體方面成果,明年、後年將接力秀出EV軟體和半導體的實力,「半年過去了,鴻海不再是New kid in town(新來的)。」

今年鴻海科技日選在郭台銘創辦人的生日當天舉行,郭台銘表示,電動車是世界潮流趨勢,也是全世界體積最大、價格最昂貴、裝上4個輪子的智慧電子產品,在製造電子產品上,台灣在半導體、模具、精密機械、操作介面等方面都很強,可以在電動車上扮演關鍵的角色。他認為,這部車是對他最有意義、最棒的生日禮物,所以堅持要親自開車登場。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表示,鴻海與裕隆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公司,短短1年時間就端出成果,這是台灣車輛產業數十年自主研發能量展現,也讓人充分見識「鴻海速度」。

嚴陳莉蓮說:「不只是速度,我們今天看到的產品更是充滿科技感與先進性,令人驚豔。裕隆集團的Luxgen及CMC自主品牌將是鴻華先進產品平台的首發客戶。相信未來在汽車產業電動化轉型的過程中,有郭創辦人、劉董事長的決心支持下,我們一定可以大展身手,並帶動台灣汽車產業鏈的轉型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