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人認了! 他揭露南韓在這3產業贏不了台灣...

2021/10/18 06:40

台韓情侶Youtuber「KT Story」拍片透露南韓在半導體、腳踏車和製鞋產業上追不上台灣。(圖翻攝自TK Story_YT)

首次上稿 10-17 23:36
更新時間 10-18 0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說到領先全球的半導體產業,不少人都會馬上想到台灣台積電,但除了半導體之外,其實台灣的腳踏車業、鞋業在世界排名上也是名列前茅。台韓情侶Youtuber「KT Story」近日就拍片表示,近期發現不少南韓媒體,特別製作相關報導,鼓勵自家人能在前面提到的3個產業追上台灣,不過現在台灣仍是遙遙領先,南韓看不見車尾燈。

由南韓男生「邦丫」和台灣女生「智丫」共同經營的YouTube頻道「KT story」,本月14日上傳一支主題為「韓國很努力,但是絕對贏不了台灣的3個產業」的影片。片中先是提到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分享出「世界市場半導體賣出前5大排名」(2019年)的圖表,可以看到台灣台積電(91.5億美元)狠甩位居第二的南韓三星(33.5億美元)。

邦丫透露,「以前有滿多這樣的觀點:『在韓國如果很努力投資的話,或許(在半導體產業)有追過台灣的可能性』,這樣想的人滿多的。但是疫情以後,台積電突然爆發式成長,所以現在韓國的專家們都說:『無論怎麼努力也很難贏台灣了』,這樣評價的專家很多。」

接著就是腳踏車產業,影片指出,南韓腳踏車產業是從1955年開始發展,曾經也在南韓興盛一時,不過自從U-bike引進韓國後,民眾幾乎不會再特地去購買腳踏車,整個產業開始沒落,加上南韓U-bike使用的零組件全都是來自台灣,完全「打趴」南韓腳踏車業,「韓國雖然在這段時間很努力經營腳踏車產業,但判斷現在要追上台灣很難了」。

最後就是鞋業,影片表示,台灣一直以來也都是鞋業龍頭,在製鞋代工上包辦全球的第1、2名,與南韓相當競爭,近年雖努力嘗試想追上台灣,但台灣現在仍是壓倒性的第一,也因此不少南韓媒體常以台韓鞋業戰爭為題做報導,希望南韓在鞋業能加把勁。不過邦丫認為,南韓鞋業的技術水平與台灣有難以超越的差距,這是南韓至今都贏不了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