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搞鬼?美上半年網路勒索贖金165億 逼近10年總和

2021/10/16 17:28

駭客猖獗,美國上半年網路勒索贖金規模逼近10年總和。(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路駭客勒贖越來越猖獗,美國財政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已獲報與勒索軟體有關贖金高達5.9億美元(約新台幣165億元),逼近過去10年總和。

法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報告稱,光是今年上半年網路勒贖贖金已經比2020全年高出42%,若情況持續下去,2021年通報與勒索軟體有關的交易金額將比前10年加起來還多。

報導指出,這些贖金大都是從入侵企業或機構網路勒索而來,通常是透過加密貨幣支付,以換取數位解密金鑰。

近期最受矚目的駭客攻擊事件包括美國輸油管系統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全球肉品包裝公司JBS美國子公司,以及微軟電子郵件系統Exchange都是受害者。

華府試圖採取行動反制,美國、英國、歐盟和部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成員國在7月19日共同譴責中國政府惡意操弄一系列資料盜竊、惡意勒索軟體及網路間諜等攻擊事件。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日本也認為中國必須為駭客攻擊負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