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今年首場就業博覽會登場 月薪最高7萬、最低2萬4

2021/10/16 13:08

宜蘭縣今年首場就業博覽會辦在戶外空間,民眾前往翻閱資料,尋覓工作機會。(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每年舉辦2至3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今年受疫情影響,3月、6月場次都取消,今天在丟丟噹廣場舉辦今年首場就業博覽會,考量防疫問題,博覽會縮小規模,釋出460個職缺,以製造業、服務業為主,月薪介於2萬4000元至7萬元,平均薪資逾3萬元。

現場限20家廠商參與,並替7家廠商代收履歷,共釋出460個職缺,最低薪資,平均薪資逾3萬元。月薪最低2萬4000元,如工廠作業員、餐飲外場人員;最高則是新元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職業大貨車司機,月薪可達7萬元。

參與廠商中,詠創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從事食品機器整廠輸出,旗下的宜大科技則做休閒食品,因接下來有擴廠計畫,共提供39個職缺,除了基層作業員以外,也徵求工程師、儲備幹部等,最高薪達6萬元。

這次博覽會以摩斯漢堡開出最多職缺,多達60個,包含營運儲備幹部、正職與兼職人員。廠商說,因為有展店計劃,希望徵求儲備幹部。

34歲周先生化工系畢業,原是工程師,月薪約3萬5000元至4萬5000元,但因為不符興趣,加上之前曾在日本做過餐飲業兼職,發現自己很喜歡客人互動,「做得好客人會誇獎,做不好會罵,但你的努力客人都看得到」,很有成就感,一整天的疲勞都值得,所以來博覽會詢問職缺,有機會的話希望轉換跑道。

周先生是宜蘭市人,沒有房貸壓力,也理解宜蘭服務業待遇偏低,3萬元左右還可以接受,希望找餐飲業儲備幹部等還有升遷機會的工作。另名50歲陳先生過去在台北就業,月薪4萬元,但現在以「離家近」為主要考量,月薪低一點沒關係,3萬元是理想月薪。

縣府勞工處表示,今天釋出的職缺以服務業、製造業為主,製造業受疫情影響較少,由於中美貿易戰,不少訂單轉來台灣,因此一直都有缺工情形;內需型的服務業影響較大,不過隨著疫情趨緩,服務業也漸漸在復甦。

為改善青年失業及低薪狀況,縣府持續推出青年穩定就業補助方案,30歲以下待業青年,連續工作滿6個月補助1萬元,1年再補助1萬2000元;為獎勵在職青年勞工取得技術證照,18至40歲在職青年勞工,取得甲级技術士證照者可申領獎勵金6000元,乙級可申請3000元。

勞工處表示,第二場就業博覽會11月13日在冬山火車站舉行,民眾可多加利用;另,民眾如有求職需求,也可洽詢縣府就業服務台(03-92551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