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空第6架波音777F貨機 今天抵台

2021/10/15 20:08

長榮航空第六架全新777F貨機15日傍晚抵台,該架新機經過整備並取得適航證明後,將飛航亞洲及北美之貨運航線。(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因應全球空運市場急速成長,長榮航空新購入的第6架全新波音777F貨機今日傍晚抵台,美國波音公司飛行員駕駛這架全新貨機來台交機,該架新機經過整備並取得適航證明後,將飛航亞洲及北美的貨運航線,第7、8架777F貨機也預計分別在11、12月交機,這是長榮航空繼2017年首度引進波音777F貨機後,再次引進3架全新777F貨機,未來777F貨機機隊將達8架,加入營運後將有助於長榮航空未來的營收表現。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國際航空貨運需求大幅成長,因應未來的客、貨運市場變化,長榮航空去年與波音公司達成協議,除遞延部份尚未交付之787-10新機交期,並將其中七架之機型變更為三架777F貨機及四架787-9客機。

這架機身編號B-16787的777F貨機由波音公司飛行員駕駛,從該公司位於西雅圖的民用飛機製造總部艾弗雷特(Everett)起飛,今日下午17時48分抵達桃園機場,貨機落地後停靠614外接駁機坪,地勤人員隨即進入機艙消毒,美籍機組員下機後,隨即搭乘接駁車離開,並搭乘當晚的長榮班機返美。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指出,隨著全球COVID-19疫苗覆蓋率增加,各國重啟經濟活動之際,加上第四季為傳統貨運旺季,消費性電子產品如智慧型手機等新品上市,將推升航空貨運市場需求,新引進的三架貨機陸續交機後,將有助於長榮航空未來的營收表現。

孫嘉明表示,展望明年在電商需求持續強勁,海運塞港及全球供應鏈吃緊的情況下,貨運運價預估仍將維持在高檔;另因應市場供需,長榮航空亦將機動增飛客機載貨航班及調整貨機航線,以優化航網,持續提升營運效益。

長榮航空第六架全新777F貨機15日傍晚抵台,美國波音公司派出旗下機師駕駛這架全新波音777F貨機來台交機。(記者朱沛雄攝)

長榮航空指出,長榮航空今年前三季貨運營收新台幣551億元,年增64.8%,載貨量63.1萬噸,年增28.3%,貨運承載率為94.5%。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估,今年全球貨運運量將超越2019年疫情前的水準,明年的貨量預估亦將增長4.9%。

長榮航空表示,777F貨機是全球最大的雙引擎全貨機,具有優異的節能環保性能,載貨能力達102公噸,滿載航程約為5,000海浬,配置與長榮航空現有的三十四架777-300ER客機所配置的發動機相同,除可降低維修成本之外,也讓公司機隊的發動機維修管理更有效率;在航員調度方面,777-300ER客機的飛航組員只要完成差異課程訓練,即可駕駛777F貨機,因此亦可讓飛行員的人力調度更具彈性。

長榮航空2017年首度引進777F貨機,連同今日抵台的新機共計有6架,主要飛航洛杉磯、芝加哥、達拉斯、亞特蘭大、大阪、香港、上海浦東、深圳、重慶、新加坡、曼谷及河內等航點,每週超過40班;在COVID-19疫情期間為因應貨運需求,另有33架客機以客艙載貨方式營運,主要航點為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溫哥華、芝加哥、達拉斯、休士頓、紐約、多倫多、亞特蘭大、布里斯本、阿姆斯特丹、巴黎及維也納等航點,每週逾50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