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家收取紙本5倍券 15日起可到銀行兌領現金

2021/10/15 14:52

商家收紙本5倍券,15日起可到銀行兌領現金。(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商家收取的紙本5倍券,10月15日起可到銀行兌領現金,今日一早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赴台灣銀行總行視察店家兌領紙本5倍券情形,阮清華說,有去年兌領3倍券的經驗,加上今年兌領作業更簡化,首日兌領情形順暢。

財政部日前也公布「兌領流程懶人包」,自今年10月15日起至明年6月30日,商家收取5倍券,可到超過6200個金融機構據點,將紙本5倍券兌換現金,存款、匯款都可以,當日就可入帳,不收手續費。

針對數位5倍券綁定情形,阮清華表示,目前數位綁定人數約407萬人,已超前原先目標400萬,持續歡迎尚未選定紙本5倍券民眾加入數位券的行列,並綁定台灣pay消費。

阮清華指出,今年使用台灣Pay數位綁定5倍券的人數已有60多萬名,為去年3倍券的4.3倍。

他表示,行動支付是非常方便的工具,但是現在各個行動支付之間無法互通,「台灣Pay」推廣行動支付業者共同加入「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目前除街口跟Line Pay外,其餘業者都會陸續加入,預計年底前繳費、繳稅功能共通,之後功能再擴及消費。

阮清華說,街口跟Line Pay未加入可能有自己考量,不過仍是歡迎加入行列。他強調,台灣Pay不是一個品牌,而是希望建立一個全國都可刷的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